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Flavour of night







五月雨總是來得又急又短暫,你不會記得每一場雨,只會慶幸一片陌生人分你走閃的屋簷。
然後我們回到各自的生活,把自己晾乾。







當時分享的曲目已從雲端銷聲匿跡,於是又發現另一版本。
 
生活就是這樣,你總是會發現另一版本。當我醒過來的時候,發現那一些無端端的折磨都是因為我以為那是我想要的生活,以為生活就是要那樣曲折自己去配合誰;下雨的時候不是撐傘就是淋濕,淋濕了以後不是晾乾就是發霉,然而在猛烈的陽光之下,受潮的都會裂傷,畢竟我們沒有金屬那種延展性,那種百毒不侵。
 
一旦認清了事實噢,原來我並不是自己想的那樣,也並不是你想的那樣,啊原來是這麼寂寞的事,原來是這麼陌生的人,那些愛啊恨的都不重要了,因為我連自己都不認識了啊,因為這些愛恨都根本與你無關啊。
 
一直寫字之所以還是重要的事,也許我總是在預言自己,去走更曲折的路,以更貼近自己的姿勢,把自己縮成更小的一點,也許那時會有更安身之處,一片自己的屋簷。
 
2015/09/20








1 則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