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不像個大人

假如一個人不能從你身上學會愛,那麼她也不值得你愛。






一切
應聲兩半
將果粒留在曖昧中
不論是浮起來的氣泡
或沉澱的糖分
很傾斜或無可取代

重視開始的時候
任性也很愉快
所有格展示

不可逆的動詞
讓溫室效應

而我拒絕
不像個大人
我的無糖去冰
梅子綠水晶指甲
很張揚的新鮮

將變的困難
一切
很夏天


3 則留言:

  1. 夏天,仍任性不想像大人

    所以決定到冬天繼續任性^^

    版主回覆:(07/25/2007 04:50:34 PM)


    而冬雪尚未落下
    便已消融

    回覆刪除
  2. /有時我困惑
    究竟是我們拒絕不像個大人
    或者"拒絕"本身讓我們不像個大人 /

    真的有人能像大人嗎
    還是大人其實只是拒絕相信自己不是大人??
    (我還沒能想到這裡。還在膚淺地胡思亂想。因此要謝謝琉璃。)
    喜歡這首詩。
    一開始沒有很專心看懂。看到琉璃這句就懂了


    題外話。
    我的無糖去冰
    梅子綠
    我也發現這是最好喝的飲料


    BY木霝

    回覆刪除
  3. 一切
    應聲兩半

    *一切﹐當然是複義的。
    兩半﹐應聲嗎﹖此中頗有蹊蹺。

    而我拒絕
    不像個大人

    *拒絕/不像
    這是雙否定語。不能讀得太快。

    問好心思曲折(一如光線折射)的琉璃。

    BY ZY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