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地震



<地動>
 
有人感受著振動
也有人無感覺
有一寡空縫
是無心ê

毋知伸勼ê咱
執癖就是
無人想欲對彼ê空縫
伸手出來
毋過對別ê空縫伸出來ê手
佇咱之間
 
又閣振動一擺
這擺愈大力
我猶原無走無閃
是啥崩落來矣
硩著我ê夢
我有形ê
只賰一个地址
你共手寄還我
手底ê字
若親像欲必欲必
若親像雨欲落
就愛落佇誰ê身軀
 
干焦想欲共伊填滿
uan-á溢出來矣
遐ê時間嘛是
掠土掠袂牢ê根
你已經知影我嘛知ê
必巡
咱攏有
伸手ê心
一旦振動
就會破碎敢若彼當時
滿天ê坱埃

❡地震

有人受到震動
無感的也有
一些縫隙
來自無心之過
缺乏彈性我們各執
己見就是
沒有人想從那縫隙中
伸出手來
但其他縫隙伸出
其他手
在我們之間

又震動了一次
這次更強烈
我還是沒有跑走
什麼垮下來了
壓在我的夢裡
我具體的剩下一個地址
你把手寄還給我
手心裡的字
滿是縫隙
好像要裂開的樣子
好像雨要下
就要下在誰身上

試圖填滿他
還是溢出來了
那些時間也是
抓不住泥土的根
你知道了我也知道的
裂縫
我們都有
伸手的念頭
一旦震動
就碎成那個時候
奮不顧身的煙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